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强文化
强文化

学院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日期:2019-12-23 作者: 点击:[]

结合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吉教工委思政〔2019〕12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用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时代楷模等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励广高校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12月18日,学院邀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吉林省维修电工首席技师、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模范个人和创新能手、新时代劳模齐嵩宇来我院做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工作处处长赵晓峰主持。

齐嵩宇以“讲工匠故事 展劳模风采”为主题,从以实践为需求的学习是人生出彩的动力,以思考为引领的创新是出彩人生的价值,以技艺为基础的传承是劳模的社会担当三个方面,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他如何以精益求精的技术,成就汽车领域的专业名师,如何以奋斗与创新融入工作,用行动和担当托起新时代中国产业工人的中国梦!他说:竹子在播种后的前三年只长地表的一寸,而三年后日子每日长一寸。他告诫我们要不断坚持,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基础是很重要的事。

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齐嵩宇指出,努力坚持一定会有所回报!同学们听了齐嵩宇的报告后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习劳模事迹,以劳模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探索和创新,将国家的发展与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第三场“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场“不忘初心铸师魂 牢记使命建新功”2019年受表彰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