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强文化
强文化

学院开展第三场“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日期:2019-12-30 作者: 点击:[]

结合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吉教工委思政〔2019〕12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用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时代楷模等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励广高校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12月27日,学院邀请2019年吉林省第十五批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东北师范大学-徐建玲教授来我院做第三场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晓峰主持。

徐建玲教授“以一颗红心根治教育,‘双主’教学立德树人”为题,从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立足实践,改革创新,始终突出教育教学主业;三是交叉融合,躬身实践,始终走在学术专业前言;四是着眼未来,面向社会,始终践行教书育人宗旨。在报告会上徐建玲教授以“城市环境污染问题观察及防治对策探索”开展专题研讨,以同学们切身感触的环境问题展开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非常热烈。

同学们在听了徐建玲教授报告后,纷纷赞许其在环境预防与保护方面所做的贡献,通过徐建玲教授在科研报国的故事和教书育人的故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先进人物的榜样力量,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要向先进学习,与先进同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条:学院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