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新征程 进行时
新征程 进行时

新征程 • 进行时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2021-12-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12月8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延明,纪委书记高楠,副院长于钧,副院长刘占文及学院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陈宝财主持。

会上,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陈宝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分析并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把握好重点,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陈宝财在主持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相结合,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体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海和吉林省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落实全省新时代党支部建设(BTX)会议精神。陈宝财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学习好、组织好、领会好会议精神,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全院工作大局中谋划,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聚力实施党支部强基提质、品牌创建、典型引领专项行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抓好“新时代e支部”党建云平台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方式、管理方式、服务方式实现创新提升。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支部建设”责任制,将基层党支部工作在做实标准(B)、做优特色(T)、做强先进(X)的基础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新征程 • 进行时 |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新征程 • 进行时 |党委书记陈宝财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