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学院举办第三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之“大国工匠”李万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17-05-1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吉林省教育厅在第三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向李万君同志学习的号召,5月10日下午,学院在主校区办公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学院第三个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大国工匠”李万君事迹报告会。学院院长陈宝财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人杰主持。
       此次活动学院特邀了“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党的十八大代表李万君教授前来作报告。报告会前,陈宝财院长代表学院为李万君教授颁发了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李万君教授以《匠心筑梦——我的成长之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一路心得体会,讲述了是如何在自己的焊接岗位上三十年如一日,自学攻克高铁焊接各项技术难题并传技教徒,用焊枪开创出一条“工人院士”的神奇“天路”,诠释了严谨踏实、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通过他的亲身经历,给师生们以启迪和思考,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指明方向。
       随后,院长陈宝财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李万君教授做的精彩讲座,高度赞扬李万君教授从朋友、老师、大国工匠等多方面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在李万君教授身上,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更看到了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大国工匠精神。陈宝财院长还勉励同学们珍惜新时代,用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活出精彩的人生。
       李万君教授还在装备制造技术分院进行了专业建设讲座,与装备制造技术分院师生进行近距离接触和深度交流。他还耐心解答了师生代表提出的关于焊接技术发展及焊接专业建设的多项问题,为焊接专业建设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使学生对焊接专业的未来树立了信心,增加了学习动力。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院副院长、专业带头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宣传部 王程麟)

上一条:我院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开展第四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暨学生技能竞赛准备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之“长白山技能名师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