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学院开展第五个职业教育宣传月之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9-05-12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5月12日,学院在主校区开展了第五个职业教育宣传月之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到“大国工匠”李万君老师为广大师生做事迹报告会及现场观摩课。相关部门及部分二级院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大国工匠”李万君老师以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专业经验,讲述了他职业高中毕业后,从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在30年的时间里,如何用手上的焊枪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执着成为了“大国工匠”。他精准深刻的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就是用智慧和技能把手中的产品不断升华达到极致,成为艺术品!”其兢兢业业、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频频赢得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

会后,“大国工匠”李万君老师在机械工程学院焊接实训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观摩课。“大国工匠”李万君老师对焊接专业学生进行了焊接技术指导。

学院第五个职业教育宣传月之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激励了我院青年学子学习工匠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同时,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中国制造”来共同“制造中国”,为学院推进优质技能型院校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846E0

 

 

(党委宣传部 刘莹)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第五个职业教育宣传月职业技能大赛活动
下一条:学院第五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第一项学生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赛项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