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43号--关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方案

日期:2020-08-28 作者: 点击:[]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43 

关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方案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引导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重点内容

(一)结合中央精神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把《讲义》使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全过程,学出新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带头学习。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跟进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

()结合原理原著学。把使用《讲义》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结合起来,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全面学、深入学、持续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

(三)结合工作实际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广大干部师生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要把握《讲义》阐释的思想内容,又要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习形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向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和学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一)学院领导班子按照此方案,编印《好好学习˙理论选集》,开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集中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通过编印《好好学习˙理论新篇》活页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更好地用这一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全院师生通过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和高校学生认真学习《讲义》,开展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广大干部师生参悟透、领会准、坚持学以致用,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2020 年 8 27

 

上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44号--关于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42号--关于举办学院“美丽校园我来拍”主题摄影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