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党宣字【2016】7号 关于举办“与书·香约”2016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10-15 作者: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在全院师生中倡导读书,提升精神文明,学院党委宣传部会同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特举办“与书•香约”2016系列文化活动,促进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拓宽视野,愉悦身心,提升素质,铸就品格。现将“与书•香约” 2016系列文化活动方案下发,请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活动方案按时开展活动。

附件:《“与书•香约” 2016系列文化活动方案》

 

 


党委宣传部印发

2016年5月10日

附件:
“与书·香约”2016系列文化活动方案
        为在全院师生中倡导读书,提升精神文明,党委宣传部会同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举办“与书·香约”2016系列文化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促进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拓宽视野,愉悦身心,提升素质,铸就品格。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
三、活动安排:
(一)全院教职员工活动
1、“与书·香约”全院阅读
      全院教职员工自行选择书籍阅读,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后附2016年世界读书日推荐书目)
2、 “与书·香约”活动专区
       在主校区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一楼和东校区综合楼、教学楼一楼,设有阅读用的桌椅及图书(也请大家多加爱护)。
3、“与书·香约”师生读书漂流瓶活动
        提供图书,在全院教职员工中传阅,阅读完毕以便签形式撰写读书心得并粘贴于图书尾页。
4、“与书·香约”读书心得交流会
       各党总支集中开展“与书·香约”读书交流会活动,范围:党总支的全体成员。时间:5月中下旬,将活动记录在各党总支(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在交流活动后,总支成员撰写读书心得并推荐优秀作品上报(每支部最少五篇),党委宣传部将组织相关人员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将给予一定奖励。征文的字数在1200字左右,标题自拟。
(二)全院学生活动
1、“与书·香约”——主题班会
      各分院组织1—2次主题班会,同学之间互赠图书,传递美好,传递书香。
2、“与书·香约”——快乐晨读活动
      各分院自行组织,可根据情况安排到指定阅读地点晨读。
3、“与书·香约”——读书漂流瓶活动
      提供一定数量图书,在学生中传阅,每名学生撰写读书心得,并以小便签的形式粘贴于所读图书尾页。以此类推,快速传阅。

附:
2016年“世界读书日”推荐书目

《之江新语》 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译者:张谷若 编者:柳川艳
《论有没感和崇高感》 (德国 康德)
《人类的大地》 (法国 圣埃克絮佩里)
《温和的修养》 朱光潜
《明亮的对话》 徐贲
《一生的学习》 (印度 克里希那穆提)
《乡土中国》 费孝通
《平凡的世界》 路遥
《中国文脉》 余秋雨
《全球通史》 (美国 斯塔夫里阿诺斯)
《超越自卑》 阿德勒
《南渡北归》 岳南
《教育漫话》 (英国 约翰 洛克)
《论发的精神》 (法国 孟德斯鸠)
《摆渡人》 (英国 克莱尔 麦克福尔)
《菜根谭》 洪应明

上一条:党宣字【2016】1号 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下一条:党宣字【2016】6号 关于党委理论中心组2016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