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媒体电子信息
媒体电子信息

《吉林日报》头版报道我院“支部立项”活动

日期:2012-11-03 作者: 点击:[]

今日,《吉林日报》头版报道我院“支部立项”活动,全文转载如下: “支部立项”显活力 孙艳玲 云飞 本报记者 李林岩 “各位小游客,请跟上脚步继续观光。大家知道长白山名称的历史由来吗?现在让我告诉大家,长白山的名字来源于满语,翻译成满语是‘果勒米山沿啊林’,几次火山喷发出来的灰白色玻璃质浮石堆积在山顶上,再加上每年积雪长达9个多月,远远望去,一片银白,故称之为长白山。”随着导游的解说,近百名小学生瞪大了眼睛侧耳细听。这并非是一次旅游观光。11月2日,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30多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吉林市昌邑区逸文实验小学,走近小学生,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大学生“导游”的满族说部展演,其实只是旅游系学生党支部此次“支部立项”活动的一个环节。为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广大党员中开展了“支部立项”活动。活动开展3年来,全校20多个党支部设计出形式多样的党建载体,为党建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以前我们支部的党员活动,会议学习居多,顶多是赶上特殊的节日或纪念日,到敬老院或农村小学搞一些手拉手活动,党员意识、党员作用发挥并不明显。开展‘支部立项’后,党员的积极性更高了,党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旅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郝全越向记者说起他对“支部立项”的理解。入党积极分子、大三学生姚丽明今年5次参加旅游系“支部立项”传承非遗活动,对此有着更多感悟:“我们毕业后从事的旅游业就是以服务为主,参加‘支部立项’活动,在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感觉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也明显增强了。”“支部立项”活动的开展,使党建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措施和抓手。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告诉记者,高校承担着为党的事业培养后续人才的重要职责,读书、开会、上党课等常规党建抓法,已不完全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为此,学校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方式,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确立了党建工作“支部立项”新打法,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推动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党员意识显著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自觉性逐步提升,党员先进性更加鲜明。“支部立项”与时俱进,体现了党建工作的时代特点,一个以党风带校风、以校风促学风的良好风气正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蔚然形成。

《吉林日报》电子版截图

上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对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八大召开进行报道
下一条:多家媒体对“吉林省民族民俗旅游文化研究开发中心”在我院落成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