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媒体电子信息
媒体电子信息

【媒体电子信息】《吉林日报》报道我院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海外发展途径,“走出去”开展技术培训。

日期:2017-09-28 作者: 点击:[]

9月28日《吉林日报》,对我院选派青年骨干教师赴赞比亚,执行为期3个月的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合作项目情况进行报道。

以下为报道原文:

本报讯(记者缪友银)近日,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选派青年骨干教师赴赞比亚,执行为期3个月的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合作项目。他们将为中国有色金属集团在赞比亚开展企业调研,并对赞比亚当地员工开展相关技能技术培训。

经过申请与遴选,包括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全国8所院校被确定为首批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试点院校。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省政府批准与支持,承担了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项目中采矿、选矿、冶炼、自动化、信息技术类专业的教育培训任务,已经于当地时间9月7日,在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开展了浓密机培训班,对企业员工开展技能培训,讲授相关课程。同时,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还于本学期接收第一批赞比亚留学生来校学习,同时将积极探索以校企共建模式在赞比亚建立一所职业学院,提供教学设备和师资支持,开展为赞方培养教师、开发适合赞比亚职业教育的教学资源、教材、工业汉语课程等后续工作。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吉林省首个职业教育“走出去”院校,通过参与“走出去”试点项目,不仅积极探索了高职教育海外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积极推进了吉林省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把职业教育办出国门,将吉林省职业教育的模式与经验传授给发展中国家,为“走出去”企业培养本土技能人才,扩大我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吉林高教强省战略作出新的有益的尝试。

(党委宣传部 王博)

上一条: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
下一条:【媒体电子信息】《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我院教师在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开展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