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宣传动态
宣传动态

王延明院长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8-17 作者: 点击:[]

8月16日至17日,院长王延明、党委副书记石洪发、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爱军一行,往返驱车1000余公里,远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对口帮扶脱贫村和重点边境村,调研乡村振兴,慰问驻村干部。

王延明一行先行到达珲春市密江乡解放村,在解放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密江乡党委书记车俊平首先感谢学院和南航吉林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解放村的帮扶工作,并介绍了密江乡的相关情况,表示要与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王延明对当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驻村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他希望大家要坚决落实国策,对标“党建引领、集聚人气、产业兴旺、乡村宜居”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要强化资源整合,实现“走出去”与“请进来”有机结合,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聚焦工作,多维发力。密江乡副乡长姜福义、解放村党支部书记朴海兰、驻村第一书记李洪源、我校驻村干部苏博参加座谈。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助推文明示范村建设,会上,王延明、胡传武、朴海兰分别代表学院、南航吉林分公司、解放村共同签订了“乡村振兴·兴边富民”文明示范村(2021-2025年)共建协议。

会后,大家共同来到由学院和南航吉林分公司共同帮扶的产业项目——黄芪种植基地,详细查看黄芪的长势情况。

王延明一行来到达驻村干部驻地,深入了解驻村干部帮扶工作情况及生活情况,并叮嘱他要注意安全、安心工作,不负厚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驻村帮扶任务。

当日下午,王延明一行来到脱贫帮扶村汪清县春阳镇东升村,在东升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春阳镇镇长金银天首先表示对学院多年来对东升村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金银天指出,学院多年来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对东升村给了鼎力相助,东升村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在全镇最后一名,上升到近年来一直前三名的良好成绩,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由原来在全县最后一名进入到一类村的行列,金银天还介绍了春阳镇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合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王延明对学院扶贫工作队3位队员坚守帮扶一线岗位表示慰问,他指出,在春阳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学院在政策落实、产业帮扶、文化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民生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村里的面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奔着致富的目标前进,学院将在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石洪发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教育和医疗优势,持续支持东升村建设发展,在乡村振兴阶段更好地搭建校村合作平台,开展好校村党支部共建活动,不断突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支持东升村进行产业项目升级,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和百姓收入,真正让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10EC9

随后,东升村书记杨玉金向王延明院长赠送锦旗,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

F1CD

未来我院将结合包保村实际情况,精心谋划产业民生项目,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建设文明示范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春华秋实六十载 砥砺前行续新篇—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区扩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下一条:我校在“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