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新征程 进行时
新征程 进行时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暑期就业夏令营开营仪式

日期:2022-08-01 作者: 点击:[]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业、提升职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年8月举办就业夏令营——“匠心树人职业能力提升实践团”活动。8月1日上午,夏令营在线上举行了开营仪式。副校长张晓娟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并致辞。张晓娟强调,就业夏令营以实习实训为主体,培训参访为补充,旨在促进我院23届“准毕业生”与行业内优质企业深度互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支持优质企业精准引才。

本次就业夏令营我院联系了海尔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等十余家大型企业及多位相关领域专家,为大家带来一场大型线上学习盛宴,教学课程涉及生涯规划、实践活动、政策解读、就业实务等系列内容,学习时间跨度达7天。为学生提供意识培养、技能提升、招聘对接、就业服务、创新创业于一体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鹿雁慧为全体学员奉献了精彩的第一堂课——《如何提高职业能力》。鹿雁慧从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职业能力的内涵,也提出了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课堂、利用实习实训、从知识接受者向知识创造者转变、吸收榜样带给我们的能量等提升职业能力的有效方法。之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林也为全体学院讲解了《职业素养与能力》课程。

企业代表海尔集团人力资源部赵晓思经理,为全体学员讲解《个人职业发展》。赵晓思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到海尔集团工作、实习,介绍了公司的各个部门的职务与所需的专业技能,让学生更深刻地明白未来学习中需要努力提高的方向。

本次就业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院与企业之间人才供需衔接畅通,为学生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企业有更深刻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专业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我校获评吉林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我校三名学子荣获2022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