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50号--关于开展2020年学院第六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0-26 作者: 点击:[]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50号

关于开展2020年学院第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2020 年吉林省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吉教职成〔2020〕32号 )精神,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现将关于深入开展学院第六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有关内容通知如下,请认真落实。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0 年 10 月 28 日—11 月 28 日

主题: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二、宣传月重点推进工作

2020年学院第六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将与2020 年吉林省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衔接,继续落实《关于设立职业教育宣传月的通知》(吉教职成字〔2015〕11 号)文件精神,学院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开展线上宣传展示活动。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面向学生及家长、社区群众开展职业体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方面展示。深度剖析学院教育政策,宣传职业学院改革成果、社会对职教人才的需求和学院的就业优势,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学生就读学院,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规模。

(二)开展长白山技能名师、技术能手校园宣讲活动。组织长白山技能名师、技术能手开展校园宣讲活动,采取线上讲座、技能展示、为学院教育办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具体指导意见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激励学生学技成才,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三)开展学院教师说课大赛活动。通过说课大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研讨,强化课程思政的融入与贯通,增强教学反思意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教师研究教学、学生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

(四)开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战略地位,突出职业教育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先进经验,树立工作典型。通过对招收到的贫困地区学生、广泛开展技培训等途径,切实把具有职业教育特点的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五)利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学院第六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学院积极争取各级各类媒体、部门支持和协助,加大宣传学院职业教育的力度,扩大影响面。持续与吉林教育电视台《走基层看职教活动》、《职有魅力》栏目沟通协调,采取主题报道与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色化的宣传。

三、活动组织

各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各党总支协办,每个党总支设计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1-2个。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和规划。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是加强宣传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大力做好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巩固和扩大职业教育招生规模,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密组织,任务落地,切实保证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二)科学规划,制定方案。各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职业教育宣传工作经验,结合学院实际,科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三)形成制度,规范管理。学院要将职业教育宣传月及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作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学院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确立起来,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工作惯例和长效机制,使宣传职业教育成为广大职教师生的统一认识和自觉行为。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2020年10月26日

上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51号--关于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扩大)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49号--“美丽校园我来拍”摄影展征集作品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