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党宣字【2016】3号 2016年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日期:2016-10-15 作者: 点击:[]

        根据党委工作部署和《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现就2016年全校政治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教育工作能力,为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重点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奠定政治思想基础。
        2、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题。
       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培育教职工关心国事,建立责任意识的良好风尚。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内涵发展、依法治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组织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基本原则、践行路径,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巩固师生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4、师德建设专题 
       进一步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建设要求作为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加强师德教育,推进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高职改革发展专题
       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加快发展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学习先进职教理论,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职业化水平。
        6、“七五”普法专题
       深入学习《教育法》、《职业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加强遵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为依法治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三、学习要求
       参见吉电职院党宣发【2015】6号《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上一条:党宣字【2016】1号 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下一条:党宣字【2016】7号 关于举办“与书·香约”2016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