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党宣字〔2016〕10号 关于开展学院第二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10-16 作者: 点击:[]

各党总支、各单位:
        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教育观、高职观,进一步促进学院现代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 于深入开展2016年吉林省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吉教职成字[2016]13号)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开展第二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方案下发,请各总支、各单位开展相关活动。


附件:学院第二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党委宣传部印发

2016年6月1日

附件:
学院第二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发展吉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为指导,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时代风尚,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掀起全院上下积极投身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热潮,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二、时间
2016年6月
三、宣传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四、活动安排
(一)职业技能大赛
全院开展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大赛提升技能,培养专业精神。
(二)举办高职论坛
组织开展现代职业教育论坛、讲座、研讨等活动,不断提升学院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理念。
(三)长白山技能名师讲坛
学院“长白山技能名师”秦绪华老师为全院学生作“培养大国工匠精神”讲座。
(四)双创讲堂
开展创新创造讲堂,培养师生创新创业意识。
(五)骨干教师教学开放课堂
开展项目化教学观摩课。各分院挑选1—2名项目化教学骨干教师,公布授课内容、教师、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邀请师生观摩交流,开展观摩、座谈、评议等教学活动,展现教学风采。
(六)学生社团活动
开展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展社团文化竞赛。
(七)“我是高职生”学生征文活动
组织学生开展“我是高职生”征文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精神教育,引导激励青年学生发奋学习,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意识。
五、活动组织
各总支、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高职教育研究所、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共同举办。

上一条:党宣字〔2016〕8号 关于党委理论中心组2016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党宣字〔2016〕9号 关于全校2016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