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党宣发[2017]24号关于下发《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7-12-27 作者: 点击:[]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党宣发[2017]24

 

关于下发《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根据《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院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现印发给各位中心组成员,望按照学习计划,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认真学习。

 

附件:《学院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  传  部

                              20171227

附件:

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对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如下安排: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服务学院工作中心,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工作本领,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主要学习专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并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中。

3.2018年全国、全省“两会”专题

   以政府工作报告为重点,准确把握2018年全国、全省“两会”的精神。结合学院发展,明确深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增强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决心,努力争取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成就。

4.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专题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等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工作、职教发展等各项工作新精神新形势,为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做好学习准备。

5.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

准确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准确把握学院“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明确改革任务,坚定改革决心,开创学院现代化职业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6.教育教学大讨论专题

学习先进职教理论,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创新发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职业化水平做智力储备。

7.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8.脱贫攻坚专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政策举措,充分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庄严承诺,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    

9.“七五”普法专题

加强《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遵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依法治校。

10.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三、学习方式

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与调查研究。党委宣传部将按照理论中心组组长的部署,根据相关资料编制《理论资料学习选辑》,为学习提供参考。

四、时间安排

按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除自学、调研、实践学习外,各学期每月第二个星期三上午为集体学习时间。期初、期末遇有特殊情况,另行安排。

五、学习要求

1.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应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力求学得主动、学得认真、学得深入。在学习中,要认真研读相关学习书目和资料,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和调研,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中心组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突出实践特色,着力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全年集体学习不少于8次。

2.党委理论中心组要按照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涵,提升学习效果。

3.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自觉学习,以身示范,保证学习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党宣发[2017]25号关于下发《2018年全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党宣字[2017]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