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3号关于开展学院第四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4-12 作者: 点击:[]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3

 

关于开展学院第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观,进一步促进学院现代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吉林省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吉教职成字[2018]16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开展第四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方案下发,请各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结合本单位情况开展相关活动。

 

附件: 学院第四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20184月12

 

 

附件:

学院第个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指导思想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进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打造技能强国的时代风尚,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掀起全院上下积极投身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热潮,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时间

20184月15日—5月15日

宣传主题

培育工匠精神  成就出彩人生

活动安排

(一)开展技能大师、优秀毕业生校园行活动

邀请技能大师进校园,通过讲座、技能展示等形式激励学生崇尚技能。邀请学院在就业、创业方面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通过讲座、座谈等形式激励学生学技成才。并以“人人皆可成才  人人尽展其才”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二)职业技能大赛赛场开放活动

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师生技能成果展示活动,邀请中职院校学生、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等参观赛场和展示现场,展现师生风采,培养专业精神。

践行工匠精神评优活动

在学生中开展“践行工匠精神”系列活动,并通过“践行工匠精神之专业技术能手”、“践行工匠精神之企业实习标兵”“践行工匠精神之社会实践先锋”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

新形态改革课程开放课堂

开展新形态改革课程观摩课。挑选1—2名教学骨干教师,公布授课内容、教师、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邀请师生观摩交流,开展观摩、座谈、评议等教学活动,展现教学风采。

)学生社团开展“践行工匠精神,从今天做起”活动

以学生社团为主体,开展“践行工匠精神,从今天做起”活动,通过学习、生活、业余活动等每一个细节,挖掘“工匠精神”的内涵。制作“践行工匠精神,从今天做起”活动的展板,进行广泛的宣传。

)职业技能服务社会

关爱困难群体,走进社区开展技能培训,为社区解决实际技术问题,帮扶社区居民,服务经济发展。

(七)利用媒体广泛宣传职业教育

充分利用各级媒体手段,宣传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重要保障作用。

五、活动组织

   各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协办。

 

上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4号关于2018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2号关于2018年第一次全院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