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5号关于在全院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4-17 作者: 点击:[]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5号

 

关于在全院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吉林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吉林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吉市法宣办联发[2018]1号文件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现将《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宪法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宪法宣传月活动方案》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2018417日

 

附件: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宪法宣传月活动方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宪法法律意识,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按照市法宣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司法局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则,提高广大师生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学院依法办学和管理水平,全面维护学校稳定、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扎实推进法制进校园工作,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校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8—5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宪法知识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院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宪法,把握宪法主要内容,领会宪法基本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坚持依宪执政、依法执教、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

落实单位: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落实时间:4月18日—5月25日  

(二)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栏、悬挂宪法宣传条幅、微信平台、LED大屏幕等宣传主阵地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利用本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宪法以及法治宣传口号,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

落实单位:党委宣传部

落实时间:4月18日—5月15日

(三)举办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围绕学生关心关注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聘请法律专业相关专家做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落实单位:院团委

落实时间:4月18日—5月20日

  (四)加强学生日常宪法学习教育

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组织开展学生宪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宪法意识,树立宪法信仰。

落实单位:学生工作处、院团委、各二级院

落实时间:4月20日—5月25日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宪法宣传教育全过程。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学院将“宪法宣传月”作为落实“七五”普法的重要一环,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宪法组织宣传活动。

(三)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学院将结合实际,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法治宣传内容、形式,将宣传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四)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新形式、新内容,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积极性,培养师生现代文化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通过全方位、立体式、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上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6号关于印发《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18]4号关于2018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