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怀念旧版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6号--关于在全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08 作者: 点击:[]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6

 

关于在全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根据《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吉教法〔2020〕2号)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学院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持续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

二、宣传对象

学院“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对象包括: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

三、责任分工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法治宣传工作的指导及本单位、部门工作人员的法治宣传,确保法治宣传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指导下,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和认知差异有计划地开展学生的法治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强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职工的法治宣传工作,确保全员参与,不落一人。

四、宣传形式

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公开网站、办公平台、学习平台、微信等网络媒体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未经学院党委批准,一律不得采取集中的方式组织学习。

五、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普法任务抓紧抓好。要注重宣传实效,要针对不同人群制定符合实际的法治宣传规划、确定普法内容、明确普法目标,确保法治宣传工作扎实有效。要丰富宣传形式,针对学生特点,采取形式简单、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小视频等宣传形式。要加强工作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对本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本单位、部门法治宣传工作的督促指导,统筹规划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加强组织协调,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切实形成宣传合力。要健全激励机制,要把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检查考核的一项重点内容,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中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2020年2月8日

 

上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20]7号--关于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吉电职院党宣发[2019]28号--关于2019年第八次全院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